4月26日添加补充:一点评论

sa大的回复我觉得很有亮点:“给你一点评论的评论,为啥不直接评是你自己的设置。简单来说我想让你看星星,你却去研究旁边为什么不是彩色了,大概始终从审美上就不一致,大家对美文的理解也有所偏差。我的错,不该推荐你看香燐之死。你更适合看火影忍者原作。到此为止,求不回复”


夸上天都没用。这是正剧向同人啊,拜托,不要自暴自弃,怪我挑得出来不妥的地方?不看原作那萌的cp是怎么出现的?


***


根据原作者的属性自述添加了佐鸣无差tag。


***


4月26日:

根据某个真爱粉要背锅的愿望,我接着补充完整好了。我这个人一向主张吐槽私下来,评论多用“这篇产出很好,好在哪里,but……”的句式,可真爱粉偏偏不答应,非说我的评价方式有问题。鉴于你一次次的强烈要求,那我就给你看看我实际上是怎么评价这篇文的,顺便,你已经错失喊停的机会了。

再说一遍,这篇文,文笔很好,是相对于其他方面而言。剧情框架完全复述原作,ok,不评价这点,而原作之外的部分和原作已有设定冲突也不算少,作者刷鸣人对佐助的深情的关键剧情是不符合所使用的原作剧情的逻辑的。这篇文充分说明作者接受这段原作,请不要买椟还珠。

剧情问题,我已经指出,具体的文笔问题,附在下文,评论的内容就是选段部分,不举其他例子,不过分挑剔,只说几个语病,总没什么伤天害理的吧。至于全文,很抱歉,我不想复习了,你们慢慢封神回味去吧。


***


既然飒大非得要我看这篇《香磷之死》,我就看了。文笔很好。这篇文作为作者标明的无差,打个ns tag也并不会有什么影响,很可惜作者不打,我再挂一篇,大概就要被彻底手撕了吧,先缓缓(还有我不想说自己对无差与否的评价标准了,这种看个人的事情,只要作者好好标tag,不搞什么一边说要用文证明自己是互,一边非说自己单cp,我就没什么可说的)。

我对标题的看法依然不变,应该说看完阐发更觉不喜,涉及太严重的否定就不提了。除此之外不想多说了,整理几处剧情需要的bug或矛盾之处,也算是梳理一些相应设定吧(漫画翻译取自腾讯):


1、


4月26日:

“屋子外围还有建造架起的钢铁框架”:到底是建造还是架起。

“身边还有一些其他建材碎屑及墙面倒塌的废墟”:1、“倒塌的墙面”足矣;2、汉典对“废墟”的解释:“城市、村庄等遭受毁灭性破坏而变成的荒凉地方。”一堵墙就废墟?

讯问后得知”:汉典“讯问”:严厉盘问;审问追究。

“但他干活的家伙却十分不幸扎入了他的胸膛”:“不幸”修饰“家伙”,请问这把锤锤倒霉在哪里。

太中要害了”:天啊。

“莹莹闪动的绿光还在不屑地努力着”:这个错字太中要害了。

*

我不是樱吹,真不吹。


被抽尾兽都能想办法吊着,区区心外急救手术有什么做不来的。这不叫吹吧……


2、


讲道理,作为吃过一段时间樱香的好感路……我真的……


我真的不容易啊。


3、


第一,团藏死了,问他能力的战略价值不大;

第二,对木叶来说佐助作为潜在的敌人其能力更有被问询的必要;

第三,要问团藏的能力,找香磷……呃。


你们为什么不问问咒印消失了的神奇根班呢?


4、

4月26日:

许久微笑道”:我把这句话发给现实朋友看的时候(我这个人,就是这么没品,为什么要来撩我呢),对方问道:“这个‘许久’是人名?”

*

小男孩问:你认识几个宇智波!

鸣人想了想:两个。


5、


火影的世界观里,让我比较遗憾的一点是,疤痕总量是有限的。比如我就很遗憾鸣人胸口和后背那种可以开车的伤疤居然没有留下来(住嘴)。真的会长时间留疤的名额经常需要提前申请,申完为止(闭嘴)。

这条属于可商榷的推测:香磷手臂上的齿痕其实是可以缓慢修复的,在木叶休养过一阵之后不会太密集。


八尾战时,之前佐助在兄弟战后受伤休养,香磷应该进行过大量治疗。


五影车轮战后至团藏战,同样是右手,齿痕密度明显降低。

抱歉,写的时候左右不分了,直接跟下图作对比就好↓


四战时的手臂,完好无齿痕。



最后还是说一点对文中鸣人的感想吧。

他虽然被叫做嘴遁教主,然而我真不记得他会把跟佐助那些掏心掏肺的话讲给别人听。半身之间私密的情话他还是选择只跟当事人当面说。虽然四战小电影琼瑶得可怕,但他的心声却还只是:我很后悔当时没跟他打招呼。

他这么言情,读者也不想的。只能说作为多年鸣粉,还是不希望过度夸大这点。


***


非要我说对星星的感想,那我说了。


香磷这个角色,在原作里的形象其实是有些断层的,但她断层的部分在于莫名其妙就在四战期间对佐助释然并且恢复成以往的状态。在她被关进木叶之初,她的形象相对而言比较完整。


首先,她是个能力出色的女忍。

感知能力和治疗能力我就不多说了,香磷判断力比较明确地进行展示的地方,是她很快就注意到了木叶追踪分队的动向,并且有针对性地很快安排出了相应的对策。但就这篇文所说的她比樱的治疗能力出众非常多,我找出原作截图,发现并不合适。那么推动她被一个莫名其妙就能分得出千手族人(这家内部画风差异太大,怎么认得出我很好奇)还分得出早就散离各地的漩涡族人的婆婆发现自己漩涡族人身份,以至于跟鸣人有下一步话题的情节,从合理性的角度来看,有待商榷

所谓合理性的意义,如果看到这里的人感受不到的话,我打个比方好了:

The Last里为了让男女主人公抄袭佐鸣共斗,制作组让雏田开挂,这就叫不合理情节,就算是官方要玩,也会面临大量差评。观者都在忙着吐槽,要给你反馈哪门子的感动?对不起,我吐槽的点就是这么低。


其次,香磷自处时其实非常独立。这是我令我并不喜欢这篇文的题目和相应阐释的一点。

大蛇丸死后,香磷所在的基地没骚乱;重伤进入木叶后,她应付审问应付得很自如,还记得偷藏钥匙。她迷恋佐助,但不代表佐助捅了她,她就需要从佐助身边重生了。

火影里没了男人就要死要活的女角色,很多,但真的会不存在的,很少。

两个好兄弟好好背后传情就挺好的,何必把一个无辜的妹子卷进来要死要活?


至于佐助鸣人的感情部分,有可取之处,比如点明佐助在从空之国回来后的情绪,虽然文笔比较淡,但能让人一笑。

也有我很不喜欢的部分,比如鸣人对周边的人诉衷肠。


大桥下相会之后鸣人对佐助的事的反应我贴出来好了:






确定全木叶唯一一个保证不会单方面除掉佐助的人会在木叶跟人家讲他有多在意佐助?他是个乐天派不错,但他也是个从小就内心敏感细腻的孤儿好吧,孰轻孰重,他分不清?

*

4月26日:

可能我说得不够直白,让文粉以为这条并不是什么大事。

说白了,除非鸣人脑子进了水,才会在所有人都视佐助为敌的木叶给他刷存在感。你们智商不足思虑不周关鸣人什么事?他可是好好地隐瞒着他和佐助的事情。


正剧向同人要自由发挥,很好,双手双脚赞成。自由地产生以上的冲突,对不起,我喜欢不起来。不谈星星,是因为我“不想多说了”,结果开始跟我扯那种……好吧,我说完了,悉听尊便。


***

存一下对sa给我单独发的lo的内容的回复的文字版:

如果这篇文的背景是700正剧向,那我不会挑剧情问题,因为我不吃。如果这篇文的背景是不基于700的698后剧情,那我也不会挑剧情问题,因为我不吃700。

如果这篇文写的是架空,我也不会挑类似的剧情问题。和你们不一样,我很挑食,我萌的是基于尚有智商的原作剧情的cp,做不到只萌同人里的cp,而把原作只当个p——就算作为原作黑,我也是这样想的,我的三千周边(我发在自己lofter里的是只含佐鸣的部分)也是这样想的。

不幸的是,她写的是我吃的背景,还是“正剧向”,结果却对重要的部分描写错误——我说的是对鸣人行为的描写——对不起,其实我也不想掀了你们的餐桌。可是是·你死活拉着我看的,我看了,那你也该做好我不会给你想要的好评的准备才对,不然你拉我干什么,当自己是火车站站前旅馆的老板在揽客啊? 

你,和作者,如果要反驳的话,可以,请你们先写四千字的原作分析出来再跟我谈,不要复述漫画剧情的那种。这对于看原作萌cp的人来说一点都不难,至少我是只聊了两个晚上就写了这么多。顺便一提,建议你的新女神去修炼下文笔,我夸她文笔好,是相对于她这篇文的其他方面。你把这篇文随便发给一个语文老师都能把人家气个倒仰,不开玩笑。你自己也精进下品味吧,多看点好书。 

不用回我,拉黑了。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端菜 | Powered by LOFTER